搞的所有cp都不拆逆。

【盾铁】幸運日(小學生AU,豆芽盾,10/16一發完)

*

懵懵懂懂的雙向暗戀

*

​​小學生paro​,豆芽盾

*

下课了。当钟声响起的时候,所有的学生们都欢呼起来,原本就有些浮躁的课堂立刻吵杂一片。

台上的厄斯金老师似乎也意识到现在无论他说什么,台下开始了暑假的小鬼们通通听不进去,扶了扶眼镜挥手让他们通通放学。

史蒂夫慢慢地将铅笔盒与刚才发下的成绩单收进书报——有些旧了,书包布料的边缘都已经磨损,但是仍旧保持得干净整洁。在拉上书包拉链后他抬头看往斜前方窗口的位置,那个棕发的男孩儿将书包甩上肩膀,没有同任何人打招呼就自顾自地走出了教室。

他看着托尼离开,今天他也没能鼓起勇气去和他说上一句话,于是他就是站在原地楞楞的看着男孩走出教室,心想这大概是暑假结束前他最后一次看见托尼。不得不说这让他颇为低落。

他的同学们鱼贯而出,托尼很快地被人群淹没,在终于看不到对方的身影之后史蒂夫背上书包,走到教室前方同正在整理公文包的厄斯金老师说话。

史蒂夫也许不是班上学得最好的学生(毕竟托尼在呢——他上课不听都能拿第一名呀),但是要让老师们说,他们肯定都最喜欢史蒂夫。一个瘦弱却用功,还有礼貌的孩子能不让谁心生怜爱呢?

“啊,史蒂夫,暑假快乐。我很高兴能教到你。”厄斯金老师在他站在讲桌前的时候便注意到了他,和善的朝他说道,他的自然科向来不简单,史蒂夫的进步让他充满好感。

“谢谢您,厄斯金先生。”史蒂夫腼腆的微笑,抓住背包肩带的细瘦手指松开,握上了厄斯金老师伸出的手,对方轻轻的压了一下,这让史蒂夫有种奇怪的自豪感,就好像他已经是个大人似的。“也祝您有个愉快的暑假。”

男孩没有比讲桌高上多少,他是全年级里最矮小瘦弱的男孩,是所有讨人厌自大鬼们欺负的对象;在巴基转学前情况还好些,巴基受欢迎得很,大伙儿都愿意卖他个面子,但是巴基转学之后,史蒂夫就得想尽办法避开那些爱揍人的高年级家伙了。

这是为什么他总是最后一个走,一来他们不容易抓住他,二来起码他不会在人群里出洋相。

他们就喜欢看史蒂夫丢脸,把他推在地上踢,或者抢走他的书包,举高了不让他拿回去,有那么几次就在走廊的正中央动手,直到老师赶来之后才一哄而散。

真要说的话,史蒂夫其实不怕他们。只有真正弱小的人,才会用欺凌的方式想要证明自己的强大。但偶而他还是会觉得丢脸,尤其是有几次他都看到托尼戴着耳机,对眼前闹剧无动于衷般地走过去的时候。

托尼史塔克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住在城里最繁华的地段;讽刺的是史蒂夫家里只和他隔了三条街,却住在屋龄几十年的破旧公寓里头,还得靠着史塔克基金上学,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大概……史蒂夫没有太精确的距离概念,但是他想大约隔了好几个光年,就像厄斯金老师上课时说过的那样。

但是史蒂夫还是有点,嗯,应该说是很想和托尼史塔克做朋友。他知道托尼最好的朋友罗迪上个学期也转学了,所以对方现在总是独来独往的——史蒂夫也是,不过他知道他想和托尼做朋友才不是因为他们两个都是自己一个人,而是托尼真的非常的酷。

上个星期他又在某个国际数理比赛里面拿了冠军,赢了那些高中生,还上了报纸……史蒂夫的意思是,高中生耶!对他们五年级的小学生而言,那差不多就是群大人了;而且他还长得很好看,史蒂夫知道大家都偷偷在传谁喜欢谁,男孩子里面,最多人喜欢的是和他同班的莎伦卡特,她很漂亮,金发垂肩,活泼、聪明又善良,甚至还会跟史蒂夫聊天。

然而,史蒂夫还是觉得托尼更好看。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因为这很怪,男孩子说男孩子好看是很怪的一件事,对吧?可是他就是这么觉得。他喜欢托尼有些卷度的棕发,还有他的棕色眼睛,托尼上课的时候总是盯着窗外,看上去很无聊的样子,史蒂夫知道那是因为他太聪明了根本不需要听课的缘故,匀称的手臂支在脸颊旁边,史蒂夫就抄着笔记,然后偷偷抬眼看他,觉得他的心脏怦咚怦咚在胸腔里跳,胀满了酸甜的、他不明白的情绪,咬一下铅笔的尾端,又继续抬头瞥向托尼,只希望放学钟声不要响起。

他觉得他大概是太想和他做朋友了,才会这样关注托尼。很多时候史蒂夫就算没有在托尼附近,他都会想起他。像是看到街上玩闹的男孩女孩们,或者当妈妈偶而说要带他出去吃饭看电影的时候,他就忍不住想也许有一天他能找托尼出去。

连巴基在的时候,史蒂夫都没有同他说过他对托尼这种奇怪的、有点超出常理的关注。就算巴基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也没有说——嗯,他隐隐约约对巴基有点愧疚,但是要是巴基拉着他去和托尼打招呼怎么办(他知道巴基真的会这么做)?他肯定会表现得很蠢,然后托尼从此之后就会把他当成个彻底的怪胎;或者更糟,他想和巴基做朋友,因为巴基也很帅很酷,可是他不想跟瘦瘪瘪的小矮子史蒂夫做朋友。

而且他也说不出来巴基和托尼哪里不一样……巴基就是他最好的朋友没错,他会陪史蒂夫一起打棒球,还会骑着自行车载史蒂夫到处冒险;然而史蒂夫觉得就算托尼什么也不做,只是让史蒂夫待在他旁边,他都能开心得像是要飞起来。

史蒂夫走出校舍侧门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探头看了看周围,在发现没有那些大孩子们的踪迹后松了口气。他不怕被揍,但是他若被揍了,衣服往往会弄脏甚至弄破,他不想再增加莎拉的负担了。

他站在门口,并没有走下楼梯,只是单纯的享受了一下阳光晒在皮肤上的温暖感觉。比起冬天他更喜欢夏天,不是因为暑假(暑假唯一的缺点就是他看不到托尼了),而是他的身体在冬天太容易生病, 夏天他的医药费才没那么夸张 。

但是忽然间他被用力的撞了下,霎时间他脑子里的所有想法就像他摔出了平台一样摔出了脑袋,失去重心往前扑去,反射性的便抱住了脑袋(这事儿他熟悉)跌下了阶梯。他在最下头头昏眼花的抬头看只看到个背影,他认出来是那伙常常欺负他的其中之一,还朝他叫嚣着什么,不过史蒂夫猛跳的心和吓迷糊了的大脑没空处理他究竟说了哪些词汇。

大概是暑假的喜悦才让他没有停下来好好的教训史蒂夫。不得不说等史蒂夫回过神来之后还挺感谢这个的。他的身体隐隐作痛,手臂被划了一道口子,膝盖也破皮了,肾上腺素的作用让他的脸颊发烫,觉得血液在体内流动的速度都加快了不少。

史蒂夫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沙土,这个时间莎拉还没有下班,如果他处理好伤口再换件长袖,也许她不会发现……

“老天啊,你还好吗?”背后传来了声音。

他回头看去,忽然间脸颊的温度更高了,舌头就像被猫吃掉了一样说不出话来。天啊,是托尼,他觉得有些飘飘然,在阳光下托尼的棕发颜色更浅了,眼睛瞪大了看着他,就像是漂亮的宝石。

史蒂夫无法理解的感觉登时淹没了他,现在他看起来肯定狼狈极了,这让他感觉有些丢脸,可是如果没摔这一跤,也许托尼直接会从他身边走过去……现在托尼停下来和他说话了,没有其他人,就只有他们两个,还问他还好吗。

现在史蒂夫觉得更晕眩了,“我……我还好。”,他有点结巴,声音沙哑,视线盯着托尼短袖上衣上的图案看,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今天肯定是他的幸运日:只摔了一跤,托尼还跟他说了话,在暑假开始的第一天。

他在感到难堪至极的同时却又感到了幸福,杂乱的思绪在他脑中嗡嗡作响。

“你看起来可不像还好的样子啊。”托尼瞇细了眼睛有些怀疑地看着他。

“嗯,我,呃,习惯了。”他压抑不住嘴角的微笑,他的嘴唇彻底不听他指挥了,托尼肯定觉得他很怪,摔成这样还笑得像个傻瓜。

“好吧。”托尼看起来也无话可说了。他们安静了下来,史蒂夫想问他为什么会这个时候从校舍里出来,毕竟他比史蒂夫早离开,但是他和托尼好像没有熟到可以问问题的地步……更别提如果问了,就代表他会知道史蒂夫有看着他出教室,也许托尼会觉得不舒服。史蒂夫动了动他的脚,按捺住提问的欲望。

史蒂夫没料到的是托尼问他:“嗯,你的脚这样了,要怎么回家?”

他顺着托尼的目光低头看,发现他的膝盖正在流血,被他忽略的伤口又开始痛起来了。“走回去吧,我猜。”

巴基搬家前把脚踏车给他了,但是以史蒂夫的身高骑起来有些吃力,所以骑车回去他猜不是个好主意。不过他可以把车放在学校里,等到过几天脚好了之后再过来骑回家。

不过还没等他想好怎么跟托尼说,托尼就开了口,“那我……先去骑车了。”他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下史蒂夫,像在思考什么,又搔搔脸颊,指了指他停车的方向,史蒂夫知道他把脚踏车停在转弯后的树篱前面(因为他总是不自觉的注意托尼)。

所以他猜他的好运用完了。史蒂夫有点失望,而且他的脚和手愈来愈痛了。“那……再见,呃,祝你暑假快乐。”

托尼没再跟他说话,越过他去只背对着朝他摆了摆手。史蒂夫看着他走远,鲜红色的短袖上衣、卡其短裤和帆船鞋;他棕发底端露出一截白色的脖子,在阳光下几乎是发亮的,还有他举起手时,手腕间银色的手鍊滑落,带起了炫目的反光。

这简直就像魔法一样,他有一瞬间觉得自己似乎……迷上他了,又或许他根本一直就为托尼着迷——但是还没等他想清楚这个念头,托尼的身影就越过转角,消失在他的视野之中。

魔法消退了,史蒂夫情绪也跟着低落下来,他动了动有些发麻的腿,当伸屈迈开步伐时,疼痛愈发明显。他知道他得花更多的时间才能走到家了,还是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一切都会辛苦得多。

史蒂夫甩甩脑袋,像是要抖掉那些低迷的心情。往好处想,起码托尼和他说了话,这是个好的开始,下次他就能——

但是下次就得等到开学后了,到时候托尼还会记得他们的这段对话吗?

史蒂夫停下脚步,现在他感觉比方才更加的糟糕。

“嘿。”突然他的前面一道银色的痕迹划过又停下,他抬起头,发现是托尼和他的脚踏车,男孩双手撑在把手上,一只脚踏着地板支撑。史蒂夫楞楞的站在原地,在搞不清楚状况和托尼又回来同他说话的欣喜中不知所措。

“我猜你的话我还是载得动的。”托尼的脸颊也有点泛红(是阳光晒的吗?),眼神没有看他。“所以上来吧,我载你回家。”

今天绝对真的是史蒂夫的幸运日了。

FIN.​​​​​

©阿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