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的所有cp都不拆逆。

【龙嘎】其实养猫还是不错的。

猫真是种特别特别要命的东西。

早上五点半郑云龙跑到阿云嘎家,拿备用钥匙开了他家门,又敲着卧室门把他喊起来之后,第一句就是这个。

第二句是你咋那么久才醒啊。

阿云嘎昨天晚上三点睡下,五点半又被叫起来,脑子糊成一锅粥,往窗外看,压根天都还没亮,他又半睁着眼睛看郑云龙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恍惚觉得自己在作梦。

哈?这是他唯一能说出来的汉语;毕竟他是内蒙人,还是个从小蒙授、到北京才开始学中文,而且此刻睡眠严重不足的内蒙人,任何在此时让他组织声情并茂文采飞扬小作文的要求都是不道德且不能接受的,应该受到国际法庭制裁并且拉去内蒙被做成手把肉。

所以他就哈了一声,表达了你他妈为什么在这儿你他妈在说什么和现在他妈的什么情况等包括但不限于的数种语意。

精炼,简洁且充满力道,一个语气词就能表达复合意思,只能说中文果真博大精深,这几年下来他已经充分掌握了汉语言的精髓。

但郑云龙显然不打算称赞他,也没有理解他的这个哈究竟有多么高深的意义,他就是一副你咋这么笨哪的眼神,再重复了一遍。

我说,猫真的是种特别特别坑爹还特别特别要命的玩意儿。

阿云嘎不禁生出了一种,你丫有病吧的感叹。他打了个呵欠,也没上手遮,拿起手机看现在几点,又绕过郑云龙往外走。反正现在估计也是没法睡了,还不如吃点东西先。

他走进厨房,自顾自地打开冰箱看有些什么,郑云龙也跟在他屁股后头;老实说吧现在凌晨五点半,屋内也没开灯,郑云龙这么高大一只跟在后边其实特别有种恐怖片的感觉。阿云嘎就着冰箱灯看有什么吃的时候,瞥到后边的影子,默默想。

郑云龙晃啊晃的,就是不说话,阿云嘎拿出蛋、火腿跟奶,叹口气关上冰箱门,知道这家伙是要他问,不问他他能这样用那双眼谴责你到地老天荒。

你那猫又怎么啦?

阿云嘎把手上东西放到料理台上,又去拿锅,一个平底锅一个深口锅,深口的锅子里边装上水,摆上瓦斯炉开始煮,他回头去餐桌拿他昨天买的一条吐司,拆开袋子拿出几片放进烤箱里,随手转了几分钟。

四点,凌晨四点,丫不睡觉,biang的挠我房门挠没完的,挠个半天又嚎,我四点半爬起来给他倒饲料,他还冲我喵个不停,好像老子晚半个小时起来欠他的;而且那眼睛,你盯着他都撒不了气,好憋屈。

阿云嘎开了火,把锅热了,听到这句的时候往锅里倒油的手顿了一下,他眼神呆滞地直视前方,觉得害挺熟悉的啊这个场景;好在没倒多,论起倒油这件事内蒙人这几年独居生活下来十分手熟。

那是挺惨的。阿云嘎说,握着锅柄把油均匀热了。

我觉得我养的不是猫,是大爷。郑云龙接着发牢骚。也不管你这时间是不是在睡觉,他要你起来你就得起来,而且喜欢跟你屁股后面,在脚边绕,要没开灯贴着脚蹭过去能把人吓死,没吓死也绊死你,我怀疑我猫恨我。

阿云嘎用鼻子哼了一声表示他有在听,他就往下说。

吃饭就算了,他要你摸要你陪也一样,我不关门他能跳上我的床把我胃踩出来,要是关门能把我门刨出花来。

阿云嘎点点头,是这样,他说。他拿起蛋往锅缘一磕,单手把两颗蛋都打进锅里。

他才几个月大,怎么就那么沉啊?

阿云嘎扭头看他大概有他两倍宽的身材,点点头。

但平常要他陪,他没兴致睬都不睬你的,睡个不停,闹醒了就发脾气,你说猫一天下来怎么能睡那么多呢?

我也不知道。阿云嘎把蛋翻了面,说。

还常常拿那种特别鄙视的眼神看人,好像把你当傻子似的。

火腿也被扔进锅里了,滋滋响的,香得不得了;锅里的水也开了,阿云嘎拉开橱柜找出了茶包丢进水里,并且对他的话不予置评。

还要多久啊?郑云龙凑过来问,我饿了,有没有啥让我先垫垫肚子。

阿云嘎叹口气,从后边的纸箱翻出几包奶条肉干,那是他嫂嫂上周给他寄来的。

谢啦。

吃没几口,郑云龙又开始说,唉,我还给他买妙鲜包,贵死了,我一个月才赚多少啊,这坑爹猫得吃了一半去了,我妈上回给我寄小鱼干什么的,也都全进他肚子里了。

阿云嘎看了看他手上抓着的奶条肉干,没说话,吐司差不多行了,他翻出两个瓷盘子,把吐司放好,又把煎好的蛋铲上去。

上次我想给他换个饲料牌子吧,还不满意,喵个没完,意见忒多——你茶要煮多浓啊,淡一点吧,我喜欢喝淡一点的。

习惯把茶煮到深褐色的内蒙人拿筷子把茶包捞了起来扔进水槽,又往里头倒奶,火腿也差不多了,他关了火把火腿也铲上去,挥挥手让郑云龙把东西端到餐桌。

等奶茶滚了,他把奶茶倒进杯里端着两杯往外走,郑云龙已经吃了大半,接过奶茶小心翼翼地吹。

上次那谁,那谁家里也养猫的,给我一个不知道啥牌子的鲜食包,说要微波,我不小心微波得久了,有点烫,他还就不吃了。

郑云龙一边叨叨一边啜了一口,随即脸又皱起来,卧槽好烫。

阿云嘎没管他,吃得倒斯文,配着奶茶再配着郑云龙的满腹牢骚也能吃得气定神闲,听他受这折腾还是有趣的。

而且吃完了还喜欢盯着人家吃饭,好像人家的饭比较香一样,不分他好像欠了他似的。郑云龙几口把剩下的解决了,接着说。

阿云嘎把东西吃了三分之二,然后又把盘子推到郑云龙面前。

你吃饱了啊?郑云龙问他。

阿云嘎点点头,说差不多了,而且你不是一份老吃不饱么。

郑云龙又把他的那半往肚子里塞。

猫还会吐,往我被子吐了毛球,湿答答黏呼呼的。卧槽。郑云龙继续嫌。

这倒提醒了阿云嘎,得去干洗店把上次被喝醉酒的郑云龙吐了的那件衬衫拿回来。

脾气又大爷又阴晴不定的,谁养谁傻逼。郑云龙说。

是这样没错。阿云嘎同意。

但那猫就是莫名其妙就出现了,又不能不养,不然让他等死么?

还真的是。阿云嘎想了想发觉。

上次我给他洗澡,咬了我一大口,你说猫怎么就这么不识好歹呢?

阿云嘎忍住了没提醒他,以前北舞的时候给他叫早也没见他多识好歹。

吃完早饭他们把东西都扔水槽里,阿云嘎懒得洗,郑云龙说等他睡醒了再洗。

阿云嘎问他你还要在这儿睡啊?

郑云龙本来看着特清醒的眼睛现在吃饱了,倒是眼皮子耷拉下来,说是啊,你不知道我那猫,好好的猫窝不睡,偏要睡我的床,上面全是毛现在,我一往上躺就鼻塞,跟他睡他还喜欢躺床中央,我都怕我一翻身把他压死。

阿云嘎叹口气,行吧。简单洗漱之后困倦又再度袭来,对郑云龙要睡他这儿也懒得把他赶去沙发了,往里一躺靠着墙睡,不必担心让郑云龙挤下床。

可是躺上床之后郑云龙还没说完话。

我上次给他买的猫玩具玩两下就不玩了,好贵的,结果随便拿个绳子给他绑根羽毛他嗨得跟什么一样,白瞎了我的钱!

阿云嘎睁开眼睛,又闭上,上次郑母得知他把文员工作辞了演音乐剧时打电话过来,骂的好像就是这个。

习惯了就行。阿云嘎轻飘飘地说。

你又没养猫你怎么知道?郑云龙没好气。说得容易!

阿云嘎又叹气。是啊,我没养猫我他妈怎么知道。

不过养猫还是不错的,长得可爱,一个人的时候好像也没那么寂寞了。郑云龙安静一会儿又说。上次我试镜失败抱他抱了一下午,也没跑,好像知道我难过一样。

阿云嘎懒得管他了,闭上眼睛。

我还是挺爱我的猫的。郑云龙仰躺着说,接着也闭上眼睛。

阿云嘎以为就到这儿了,迷迷糊糊又要睡过去的时候,郑云龙又出声了。

……嘎子?这下他的声音有点犹疑,也比刚才轻不少。

嗯?

这几天还好吧你?郑云龙问。

阿云嘎一下没反应过来,他想说你要是让我睡我就挺好的——猛然间他反应过来昨夜他失眠到三点的原因。

今天是他哥哥的生日。打几年前开始,任何让他想起哥哥的日子,他都不能睡。

……还行。阿云嘎鼻子突然就有点酸,他回道,没让郑云龙听出不对来。

哦,那就好。郑云龙干巴巴地回,一闭眼,睡了。

等他睡了阿云嘎转过身来,面对着他,好阵子才又闭上眼睛。

其实养猫还是不错的。睡着前他想。


©阿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