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的所有cp都不拆逆。

【龙嘎】发音

无聊短打,无剧情,一个片段。

没有任何逻辑,与现实无关,全是我瞎掰。


*


大学的时候阿云嘎每天都雷打不动地读报正音。

他常常抓到了时间就念,坐得端端正正的,给寝室里压根不管世事的男大学生们进行当日新闻报道。

也好在根本没人关心他念什么内容,他笨拙的普通话念一句要断三回,压根没有传递讯息的效果;到后来寝室里其他两个人一听他翻报纸就往外跑,说着去图书馆读书,其实是去外面打游戏,等到点了再发讯息问郑云龙班长读完了没有。

郑云龙呢?郑云龙跑不了,因为他是班长的好哥们儿,好兄弟,这个时候不许跑,要留下来给班长的朗诵评分矫正。

郑云龙自己的普通话多少也带着乡音——但也比阿云嘎这个蒙古同胞强得多,阿云嘎要读的时候两人把椅子转了向,正对着彼此,方便郑云龙看他口型,但后者总把脑袋靠在旁边墙上,苦不堪言的闭着眼睛听。

“你能不能认真点,大龙?”班长还要皱着眉头问他,“你要是闭着眼睛就看不到我嘴巴了。”

于是郑云龙就只好惨兮兮地时不时睁开眼睛,睡也睡不踏实。

他这天不知道为什么,没读报纸,读的书,他大概是上图书馆借的,全是文言文,厚厚一本,看着旧也没什么人翻的样子。他一念郑云龙更是要死了,他从初中起就没听过语文课,更别提听这些之乎者也——还是结结巴巴的之乎者也,两句之后就开始太阳穴胀,脑仁儿疼。

偏偏阿云嘎念完一段,抬头问他:“大龙,我念得怎么样?”

郑云龙瞪着他看,他念的什么东西一个字都没听懂。

阿云嘎就从他的表情里看出来了,讪讪地说:“哎,本来觉得好像报纸比较没有难度了,还是得试一下难一些的,果然还是不太行……”

但郑云龙别的毛病没有,就是顶容易心软,他一看阿云嘎那有点失落的表情就忍不住,骂了声卧槽又耙过他扎手的短发,大歎了口气把椅子拉到阿云嘎旁边,努力睁大眼睛,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语文不好……行了,我一边看着,你再读一遍。”

只是面前天书加上耳畔诵经实在难熬,他有一重就想睡得不得了,何况两方夹击——郑云龙这人吧,天大地大没有睡觉大,被子一蒙头就能睡得天昏地暗诸事不管,要是不让他睡,暴躁程度何止几何上升。

他皱着眉瞪着眼睛给阿云嘎纠正了几个发音,两道浓眉的眉头挤在一块儿往下压,看起来还挺凶,阿云嘎本来这事就是麻烦郑云龙的,几次还不对气势就有点颓,还急,一急就更读不好。

反正故事到这儿总该有个爆发点。

郑云龙这人也是按不住的脾气,他要爆发起来格外狠——可是他面前是阿云嘎,是班长,兄弟,还是个少数民族同胞,这样发脾气也太不是人。

于是最后他只是摔了那本书。

但尽管他只是摔了书,还是把阿云嘎吓了一跳,阿云嘎也不是任他搓圆揉扁的性子,也拧,脸拉下来就问:“郑云龙你长本事了啊,有什么气往我身上撒,摔书算什么——”

他俯下身去捡书,又看看有没有哪里折了脏了,拍了几下才看到郑云龙抱着手臂生闷气,阿云嘎看着他的架式免不了有点委屈——这读不好也不是他的错呀?还有点不合时宜的想笑,读不好的人是他,急的人也该是他,这郑云龙怎么自个儿先急上了还比他更委屈的样子。

郑云龙咬着嘴皮,就光想怎么把班长那音纠正过来,奈何也没想到什么好主意,就是翻来覆去地说“你那音真的发错了”。

阿云嘎叹口气,拍他肩膀,说哎没事我知道的啊你别生气,就是这样讲实在抽象,你说要把音往后摆但我就是不知道——

然后郑云龙突然就茅塞顿开醍醐灌顶的样子,他往阿云嘎的方向倾身,阿云嘎被他这一逼近不由得就往后退,坐在椅子上能退到哪儿去,于是他眼前很快就只看得到郑云龙那张骆驼脸。

他的眼睛还瞪得老大,铜铃似地。

郑云龙在他眼前把他刚才死活念不好的句子念了一遍,比他顺得多,一手忽然就捏住了他的下巴,另一手有些粗鲁地拨开了他的嘴唇。

这下子阿云嘎全然没有准备,他有些惊愕地松开齿关,便被郑云龙两根手指撬开。

郑云龙倒是一心一意:“你感觉一下,就我手指这个位置,这儿——”他的手指压上阿云嘎湿润粗糙的舌面,“然后记得卷舌。要卷够,没卷好就不标准了。”

他又两指夹起了他柔软的舌尖往内推,阿云嘎愣愣地由他动作,他的嘴也就普通尺寸,奈何郑云龙的手大,还塞了两根手指进来,满满当当地,阿云嘎皱起眉头舌尖要推他出去,他还坚持要问阿云嘎搞懂没有。

直到阿云嘎反应过来抓着他的手腕把他扯出去,嘴唇有点肿,上头全是湿润的水光时,他才惊觉这么做好像有些越界——郑云龙看着他这下换他结巴了:“哎,班长,不好意思我就是一下脑子太快了没想那么多……”

他手指上还带着他的唾液,他背到身后往衣服上擦,那里似乎还留着触感——他又有些惊奇,原来别人的口腔里是那么热而柔软的。

郑云龙说到底,明白了他越界,却不全明白他越的是什么界;阿云嘎也一样。

“艹,郑云龙,你手干不干净啊?”阿云嘎这下气急败坏的,把嘴上被带出的唾液擦了,骂这个傻逼。

郑云龙嘿嘿笑起来,刚才有点怪异的气氛这下都没了:“刚刚我上厕所好像忘了洗手……”

阿云嘎登时就爬起来踢了他小腿一脚,往厕所去漱口刷牙。

“我骗你的嘎子!我洗了,洗得忒干净!”郑云龙伸长脖子嚷嚷:“你这样好伤人啊,我都没嫌你嘴里干不干净了。”

阿云嘎回来又皱着眉,他脸颊气红了:“傻逼,你干嘛还不去洗手?”

郑云龙才对哦一声,起身去洗。

但下一次阿云嘎的发音标准很多。两人都有些讶异,阿云嘎抿着嘴唇半晌没说话,像是接受不来郑云龙这种流氓行径居然卓有成效。

“这算啥,不然这样好吧,你下次再读不好,换你在我示范的时候摸位置吧?”郑云龙伸开了四肢,说道。

阿云嘎一脸嫌恶:“我才不要伸手进你嘴里。”

郑云龙又挠挠肚皮:“那不然就我进去呗,我下次肯定在班长面前清洗干净再伸进去——哎哟怎么听起来有点黄——”

“郑云龙你找打了是吧?”阿云嘎揍了他几下,但想想还是同意了。

“你让建新川子他们回来吧,今天我就读到这儿了。”

“好嘞!”郑云龙摸出手机就发讯息。

他一向心挺宽,这事儿就算不太普通,过了半天也就被他忘到了脑后去,到睡前更是一点痕迹都没在他脑海中留下——何况有啥呢,不过就是矫正矫正发音,他跟嘎子多好的兄弟,是吧?

郑云龙自己是这么以为的。到迷迷糊糊进入梦乡前一秒他都是这么想的。

然后这天晚上他做了春梦。


FIN.


©阿鏡 | Powered by LOFTER